【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希臘山火|希臘大規模山火 18人森林內燒焦 疑為鄰國土耳其偷渡客

發佈時間: 2023/08/23

歐洲多國繼續受熱浪侵襲,其中希臘多處發生山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在鄰近土耳其邊境一處森林內發現18具被燒焦的屍體,正調查是否來自鄰國土耳其的偷渡客。

希臘境內目前共有65處發生山火,消防部門表示由於強風和高達攝氏41度高溫,過去24小時內新增60多宗山火,在短時間內蔓延至龐大規模,現時已有6個歐盟成員國透過民防機制提供協助救火。

當局在鄰近土耳其邊境的東北部亞歷山德魯波利斯地區一處森林的小屋,發現18具被燒焦的屍體,由於當地並沒有失蹤人口報告,懷疑死者是來自土耳其的偷渡客,另北部和中部亦分別有2人死亡。

雅典西部垃圾堆填區 燒出有毒黑煙

山火逼近首都雅典西北部市郊,當局下令逾2.5萬人疏散。在雅典西部阿斯普羅皮戈斯工業區內,一個垃圾堆填區着火燃燒,冒出大量有毒黑煙。

夏威夷山火114死850失蹤,拜登視察災區承諾協助重建,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