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希臘山火|希臘補償受山火影響旅客 明年可享免費度假一周

發佈時間: 2023/08/03

希臘旅遊勝地羅德島(Rhodes)日前發生山火,逾2萬名遊客與居民逃離酒店與家園。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周三(2日)宣布,將於明年向受影響的遊客提供羅德島為期一周的免費度假。

米佐塔基斯表示,山火波及羅德島約15%面積,幸好未釀成人命傷亡,目前情況正逐步恢復正常。他指出地中海地區近年受氣候變化影響令山火愈發頻繁,惟強調當地仍然是安全,希臘亦準備好應對天災,並相當歡迎旅客再次來訪。他承諾會為所有受山火影響旅客提供一周免費度假,2024年春天或秋天時可享用,但他未有進一步解釋細節。

惹希臘民眾不滿

不過,米佐塔基斯的措施引起希臘民眾不滿。有人指當地人民無法負擔旅遊費用,政府反而免費讓外國人來度假;有人則指與其補償旅客,不如撥款保護希臘的動植物生態環境。反對派偏左政黨激進左翼聯盟亦批評,米佐塔基斯的方案無助修補希臘形象,指一周免費假期不及嚴密的保護及預防措施。

希臘山火蔓延兩島,史上最大型疏散,近2萬人逃離度假天堂羅德島,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