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夏威夷山火|電力公司被斥山火元兇 毛伊島民眾提集體訴訟

發佈時間: 2023/08/15

夏威夷毛伊島的山火增至最少99人死亡,超過2,200座建築物被大火燒毀,當中86%是住宅。夏威夷州長格林預料死亡人數將繼續攀升,未來10日可能會增加一倍,每日可能會發現多10至20具遇難者遺體,「大家需要準備迎來更多悲慘故事」。由於當局擔心仍有火頭,亦憂慮火場的有毒氣體未消散,很多居民未能返回家園視察受損情況。

疑無截斷電源 電綫桿被吹倒釀禍

有民眾懷疑山火可能與當地最大電力公司夏威夷電力防範措施不足有關,提出集體訴訟。有居民指出是被風吹倒的電綫桿引發火災,國家氣象局早已發布大風預警,並警告電綫可能會增加火災風險,質疑電力公司未有截斷電源,因此控告公司有重大過失。

夏威夷電力公司表示不會對訴訟發表評論,指火災原因尚未確定,公司將配合夏威夷州和毛伊縣當局調查。

評級機構穆迪估計山火將導致30億至75億美元經濟損失,形容對毛伊島是天文數字。

夏威夷要求旅客離毛伊島,資源讓予山火災民及救援隊,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