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侍奉佛陀是最值得驕傲的事

發佈時間: 2023/08/22

侍奉佛陀是最值得驕傲的事

為參加一連8天的「孝親報恩梁皇法會」,提早兩天抵達洛杉磯西來寺做準備。今次做義工很緊張,我只懂吃,不慣入廚房。而且好怕污糟,怎料入到西來寺的廚房,竟然好像剛裝修完一樣的乾淨整齊。

法會前一天,負責大寮的有行法師先給我熱身,教我醃泡菜。法師教我先用糖去醃橄欖菜,因為這樣會令蔬菜本身的水份得以保存,而且可令菜更爽口。有行法師同時監督幾組正處理不同齋菜的義工,當她正教我像按摩一樣搓揉那些蔬菜時,有義工需要幫忙,法師叫我去雪櫃拿紅菜頭,我卻拿了豉油;教我一盆菜要用12匙糖,我多用了6匙。

法師都知我是食神,不是廚神,為免浪費雙方時間,她叫我一心唸佛,不用到廚房幫忙了。我心有不甘,為了證實我不是「瘟神」,我堅持要第一日法會晨早報到。洛杉磯天氣突然大風大雨,但無改義工們晨早已紛紛集合。

師姐們熟練地把各類齋菜砌疊在盤子上,而且陳列出非常精緻效果。看到師姐像織毛衣一樣,把豆角串連得好工整,層次分明,而我負責把一束束的麵條在盆子上層層疊疊砌成一座山。一個粗枝大葉的女人,要用牙籤一條一條把麵條撥得齊齊整整,不正是考驗我的耐心嗎?我那盆麵條是放在大雄寶殿阿彌陀佛面前的,可想而知我的壓力有多大吧。儘管有師姐嫌我做得不好,我不介懷,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菩薩而做,勉勵自己做供齋是耐心和智慧的磨練,有機會侍奉佛陀是人生最值得驕傲的事。(本欄逢周五、隔周二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