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郵輪碼頭營運商:會與業界商討改善交通 指免費巴班次頻密好過路綫多

發佈時間: 2023/08/21

皇家加勒比郵輪「海洋光譜號」在剛過去的周六再停靠啟德郵輪碼頭,當日交通情況大致暢順,但的士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環美郵輪碼頭董事總經理班智榮今早在電台形容當日接載旅客的交通有很大改善,但表明公司曾與的士業界保持溝通,惟難以確保全港過萬輛的士同時接收到相關信息,強調會再與業界商討改善措施。

長遠冀當局在碼頭附近開設酒店及停車場

他指出,由於今次郵輪的旅客只是訪港,不是留港,拖着行李箱的旅客較少,所以較多人選擇坐巴士,短期內希望的士到碼頭接載旅客時可以收附加費,碼頭也可以多開一個出口疏導旅客,長遠則希望當局考慮在碼頭附近開設酒店及停車場等,讓旅客能留在碼頭附近消遣。

至於接駁巴士方面,他認為免費穿梭巴士服務班次頻密好過路綫多,未必需要有7條路綫之多,直言政府在某程度上介入屬好事,最重要是讓旅客以最快捷的方式抵達鄰近港鐵站,會再與當局商討,傾向只保留較多旅客選乘的路綫,同時預留一些生意給的士業界。

另外,有份在碼頭開設市集售賣手信的香港郵輪及遊艇業協會營運總監楊梓呈稱,當日早上市集的人流不算多,但中午過後旅客開始返回郵輪時就有很多旅客,甚至需要排隊,不少人反映手信有特色,惟亦有人認為品牌不夠多,表明會與更多品牌商討合作。

海洋光譜號周六再訪港 , 郵輪碼頭設手信市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