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上消費|羅湖口岸將實行「常旅客」計劃 深圳各口岸推新措施 促進港人北上消費

發佈時間: 2023/08/08

深圳市口岸辦主任王剛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今年初恢復通關後,羅湖口岸仍是各口岸旅檢通關量第一名。由1月8日至昨日(8月7日),羅湖通關量為2,300萬人次,第二是福田口岸的2,100萬人次。他指當局擬提升羅湖口岸的設施,亦將實行「常旅客」計劃,學生、商務人士、其他科技人員等特定人群,只要備案為「常旅客」,通關查驗會更加便捷。

設兌換點 加裝免費WiFi

王剛亦提到為促進港人北上消費,已經在各個口岸安排兌換點,方便港人兌換人民幣,以及展示二維碼方便下載手機支付程式,周邊區域亦加裝免費WiFi,保障口岸通關訊號快速便捷。

他表示,羅湖口岸通關量雖然第一,但增長不如其他口岸快,特別是蓮塘、福田和西九龍。由於羅湖口岸建成時間早,設施相對殘舊,當局準備改造口岸,提升通關設施和查驗條件。他指羅湖口岸對很多深圳人、香港人而言都有情結,未來將「修舊如故」,不但不拆除重建,還要保留和陳列口岸文化。

他又指出未來要改造沙頭角口岸,其他口岸的信息化和通關查驗亦會提升,蓮塘會先行嘗試「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模式,蛇口碼頭將建設直升機口岸,並新建前海鐵路口岸、梅沙和南澳將建設海運口岸等。

港珠澳大橋澳門貨物轉運站啟用,逾百港澳貨車已登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