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灣區|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合龍 目標2024年通車

發佈時間: 2023/06/11

連接深圳和中山的深中通道海底隧道,今日(11日)早上完成合龍對接,目標明年通車。屆時深圳來往中山的車程將由目前兩小時,縮減至約20公鐘,是粵港澳大灣區核心交通樞紐工程。

全長24公里的深中通道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其中海底隧道長約6.8公里,沉管段約5公里,由32個管節及1個最終接頭組成,是全球最長最闊的鋼殼混凝土沉管隧道。工程人員在上周四(8日)開始進行最後一個管節及最終接頭的整體浮運安裝,到今日早上接頭順利推出,測量結果表明精準對接,令深圳和中山兩市在伶仃洋海底實現「牽手」。

計劃11月實現隧道貫通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總工辦主任劉健說,海底隧道合龍後,將開展最終接頭後焊段施工等,計劃11月實現隧道貫通;目前橋樑工程已經合龍,人工島工程按計劃推進,計劃2024年整體建成通車。

「一碼通深港」上綫,AlipayHK可搭深圳地鐵巴士,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