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丹霞地貌|大媽翻圍欄踩踏丹霞地貌拍照 文旅局︰追查並嚴格懲戒

發佈時間: 2023/08/07

內地網傳影片顯示,有大媽在陝西省榆林市的著名景點波浪谷,越過欄桿踩上丹霞地貌違規拍照。當地文化和旅遊文物廣電局指已派員追查涉事人士,按照相關法規嚴格懲戒。

影片顯示一名婦人無視「禁止翻越」警告牌及他人勸阻,越過圍欄站在岩石的凹陷處,雙手扶着山壁,不停調整姿勢,同行人員在下方為其指導動作並拍照,不少網民斥婦人的行為不可取。

大媽違規踩入丹霞地貌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睇 ↓

  • {{hket:inline-image name="FRONT.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0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01.jpg"}}{{/hket:inline-image}}

靖邊縣文化和旅遊文物廣電局表示,已派執法大隊協同相關部門對相關行為人進行追查,待事實查證後,會按照國家相關法規嚴格懲戒,呼籲旅客外出遊玩期間遵守規定,愛護自然景觀。

榆林市波浪谷的丹霞地貌在9,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形成,2020年正式對外開放。這裏的沙丘不斷浸漬地下水,一層層沉積下來,凝結成砂岩,又經地殼運動、流水與風力的自然雕琢,形成了各類綫谷、巷谷、赤壁等奇特的丹霞地貌景觀。

一個腳印 起碼需60年才復原

經專家研究考證,彩色丘陵地層的形成和誕生是以百萬年為地貌單元,是不可再生、不可複製的地質遺迹。彩色丘陵區域地質是結構砂岩和粉砂岩,在遭受人為破壞後,會加速風化和流水侵蝕,且自然恢復周期長、修復難度大。

景區工作人員說︰「很多遊客誤以為它和普通山體一樣,但它其實是類似古化石一樣的存在,如果被人踩上一腳,地表層分布的屑岩會被輕易地破壞,一個遊客的腳印,地表需要60年甚至更久才會恢復原貌。」

香港航空派9800張免費機票,包括名古屋首爾曼谷等7地,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