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許正宇:上月東盟行 為港開拓商機 冀吸引更多東盟企業來港

發佈時間: 2023/08/06

特首李家超上月底率團到訪東盟3國,隨團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接受傳媒專訪時形容,此行進一步加強了與3國的貿易聯繫,特別有不少印尼國企反映對來香港雙重上市感興趣,政府會與他們保持聯繫,把握開拓東盟的商機,並鼓勵更多東盟企業來港擴展業務。

逾25間重點企業落戶香港或擴營運 , 陳茂波料下半年數字續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日後港府的工夫是如何深耕,包括如何跟進潛在的合作項目及與商界溝通,又提出要檢視香港是否要提供更多「清真食物」的地方,因為民以食為天,只要外來人來港感到好像回家一樣,自然會更多來港及在此尋找機會。他相信香港的專業服務、設計或其他方面的增值服務,是其他國家難以取代,相信對東盟國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他又提到,今次外訪亦希望推動在香港發展「伊斯蘭金融」,包括吸引中東金融機構來港發債,因本港已有合適的環境發行伊斯蘭債券,期望檢視如何在現有的可行法律環境之下,吸引更多發行,例如會否有伊斯蘭的人民幣債券或綠色債券,甚至是綠色加人民幣的債券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