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程監管|康文署擬就舞台工程分級 業界憂難負擔認證成本

發佈時間: 2023/07/31

康文署擬就轄下場地的舞台工程分為A、B、C、C+共4個類別,場次在10場以上,以及採取C+類別的製作,即非常複雜及飛人高空表演,需要獨立第三方審核,正諮詢業界意見,但引起藝團關注成本問題。

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內務副主席陳力恒在電台節目表示,根據守則,B、C及C+類設計已經要不同程度工程師認證,其中C及C+類別料已需動用5位數字聘請工程師,相當於中小型劇團整個表演的預算費用,實在是難以負擔。他稱,現時做法是以行外專業規管舞台,但舞台設計有其獨特性,並無太多專業工程師了解其要顧及藝術和觀眾體驗。

工程師學會與署方溝通尋方向

工程師學會機械輪機造船化工部前主席司徒家成在同一節目表示,相信署方今次做法是希望「投石問路」,拋出理念引發業界,工程師學會及康文署溝通,從而尋找方向,認為署方只是拋出想法,有關要求並非劃綫,最重要是能盡量移除安全隱患,提高安全性,同時了解用者困難。

康文署場地表演 , 暫禁用高空機械裝置 , 屏幕螺絲帽疑鬆脫 , 專家:認可工程師責任大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