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成都世大運今晚開幕 表演歷時15分鐘 主題《青春追夢》

發佈時間: 2023/07/28

在四川成都舉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今日晚上8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禮主題為《青春追夢》,將帶來15分鐘文藝表演,讓來自全球的大學生和觀眾「乘着太陽神鳥的光輝感受穿越三千年的古今對話」。

成都世大運今晚8時在四川成都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開幕,是國家第3度舉辦大運會,賽事在7月28日至8月8日期間進行,是疫後內地首個全面開放讓公眾參與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

大會連日進行開幕禮彩排,開幕禮總導演陳維亞表示,參與表演的演員及義工規模約2,000人,99%都是大學生,並無著名歌手或演員,只有高空表演由專業人士負責。除去運動員入場及其他環節的時間,文藝表演的主題是《青春追夢》,由「青春之光」、「青春活力」和「青春友誼」三個段落組成,壓縮至只有15分鐘,「演出必須短小而精悍,讓來自全球的大學生和觀眾乘着太陽神鳥的光輝感受穿越三千年的古今對話」。太陽神鳥貫穿整個開幕禮,從第一秒開始,到最後聖火點燃結束,不僅以光影形式存在,現場還有一個特殊的燈光裝置,在不同時刻作為太陽神鳥的意象發出耀眼光芒。

場外湖邊置聖火台 特別方式點燃

吉祥物熊貓「蓉寶」也是開幕禮的焦點之一,不僅有許多貓熊的歡樂舞蹈,還有吊着鋼絲的大熊貓飛到空中。至於聖火台,陳維亞就透露位於場館200米外的湖邊,將會用特別方式燃點聖火。

賽事共設18個大項、269個小項,將產生269面金牌。香港派出歷來最大規模代表團參加,超過140名運動員出戰11個項目,東京奧運男子個人花劍金牌張家朗、女乒團體銅牌杜凱琹和蘇慧音、網球新星黃澤林都會參賽。

美術︰Bry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