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LGBT|批大馬反同性戀法律 英樂隊上演「男男吻」 音樂節遭腰斬

發佈時間: 2023/07/23

英國搖滾樂隊「The 1975」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與音樂節演出時,男主音希利(Matty Healy)批評大馬反同性戀的法律,又在台上與樂隊另一名同性成員接吻,音樂節被迫腰斬,樂團亦被大馬當局封殺。

馬來西亞人口以穆斯林為主,同性戀屬非法,違例者可被判監20年。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表示,政府支持創意產業發展及言論自由,但不能觸及社群敏感議題,特別是違反本地傳統及文化的議題,強調當局對於挑戰、貶低及違反馬來西亞法律的人絕對不會妥協。

取消雅加達及台北演出

樂隊上周五(21日)在首都吉隆坡演出期間,希利向觀眾分享感受,指樂隊來到一個由政府決定性取向的國家演出是「錯誤」,又批評當局對同性戀者不公平,他強調樂隊曾經考慮退出音樂節,但不想令歌迷失望才如期演出,其後他在台上與樂隊的男低音結他手麥克當納(Ross MacDonald)親吻。約半小時後,他們步下舞台,希利指是被大馬當局禁止繼續演出。主辦單位發聲明指,「The 1975」主音歌手希利發表具爭議的言論及作出相關行為後,遭當局勒令音樂節終止上周六(22日)及今日(23日)的節目。

「The 1975」及後亦指,宣布取消在印尼雅加達,以及在台北的演出,表示基於目前情況,原定表演無法繼續。

「天主愛祂所有的孩子」,教宗︰同性戀不是犯法,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