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西蘭槍擊9死傷 女子世盃照舉行 地盤工疑公事動殺機 未構成國安風險

發佈時間: 2023/07/21

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昨有建築地盤發生槍擊案,造成3死6傷,其中3人重傷,一名死者為槍手,當局指動機不涉政治或意識形態,未構成國安風險,昨日在奧克蘭開鑼的女子世界盃揭幕戰如期舉行。

案發在當地早上7時許,一名24歲男子持泵動式霰彈槍闖入酒店附近一個地盤開槍,警員接報一分鐘內趕到現場,槍手進入大廈上層後將自己困在升降機槽與警方對峙,警員曾嘗試溝通不果,最終雙方駁火,男子中槍身亡,一名警員亦中槍受傷。

球場內外加強保安

警方指槍手曾涉及家庭暴力事件,正在家中服刑,但獲得豁免戴電子監控手環前往地盤工作,估計犯案動機與工作有關,另外警方亦懷疑他無牌管有涉案槍械。當局在槍擊案發生後封鎖奧克蘭的多條街道,並暫時取消所有進入該市的渡輪服務,而部分路綫的巴士也需繞道行駛。

由於澳洲及新西蘭昨起聯合舉辦女子世界盃,事件引發全球關注。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表示,相信槍手是單獨犯案,未發現犯案動機涉及任何政治或意識形態,不構成國安風險,他指與國際足協溝通後,新西蘭對挪威的女子世界盃揭幕戰昨如期舉行。

當局在比賽球場內外加強保安,官方的傳媒歡迎派對取消,開賽前舉行默哀儀式,最終新西蘭以1:0勝出。

挪威女足隊下榻酒店離槍擊事發地點不遠,隊長梅爾德賽前表示當時有直升機在酒店外盤旋,「大家都被吵醒了」,但強調國際足協有良好保安系統,形容全程都感到安全,隊員表現冷靜,如常準備作賽。

美術:Bryant

新西蘭槍擊9死傷 女子世盃照舉行 地盤工疑公事動殺機 未構成國安風險

當局在槍擊案發生後封鎖奧克蘭的多條街道(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