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俄軍連續3日襲敖德薩 烏:華領館受波及爆玻璃

發佈時間: 2023/07/21

在克里米亞大橋遇襲和退出黑海糧食出口協議後,俄羅斯連續3日利用無人機和導彈,轟炸烏克蘭南部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烏克蘭敖德薩州州長基佩爾昨表示,俄軍行動期間令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受到波及,建築物受損,又發布照片,顯示有窗戶被打破。

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指,該館領區的相關領事服務工作已暫時交由位於基輔的駐烏克蘭使館代管。

6萬噸擬運華糧食受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軍導彈周三晚擊中切爾諾莫斯克港的糧食儲存罐,當中有6萬噸儲存在當地、原本打算出口到中國的糧食受到破壞。澤連斯基批評俄方攻擊的不只是烏克蘭,還有全球所有想要正常安全生活的人。烏克蘭農業部長索利斯基表示,襲擊令港口部分設施癱瘓,恐怕需時至少1年才能完成維修。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由周四起,所有在黑海水域駛往烏克蘭港口的船隻,將被視為運載軍事貨物,船隻懸掛旗幟所代表的國家將被視為捲入衝突。俄羅斯總統普京強調本身不反對協議,惟需條件得到滿足方會重回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