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災|日本對10都縣水產禁令表遺憾 促港府依科學根據取消限制

發佈時間: 2023/07/13

日本最快下月開始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污水出海計劃,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周三(12日)表示,一旦日本啟動排放核廢水,港府會即時禁止福島、東京和千葉等10個都縣水產進口。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13日)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對此「極度遺憾」,呼籲港府依科學根據行事,敦促香港解除有關的限制,避免進一步收緊監管。

松野博一表示,一直向港府提供有關日本食品安全性的信息,國際原子能機構也在報告中指出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日方已向港府解釋報告,並願意繼續提供相關資訊。

出訪立陶宛出席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再次表明日本政府擬於「夏季前後」的排放方針不會改變,而具體的排放時間,會在確保安全性以及就有關闢除謠言的工作後作出判斷及公布。

謝展寰:水產禁令未必對業界有大影響 日式餐廳指生意即跌逾2成,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