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交平台|過檔潮累Twitter流量劇減 Threads推出5日用戶破億 朱克伯格︰不敢相信

發佈時間: 2023/07/11

美國科技巨企Meta上周四(6日)推出新社交平台Threads,被視為與另一以文字為主的社交平台Twitter競爭。Threads短短5日內用戶註冊突破1億,超越人工智能聊天程式ChatGPT紀錄,成為歷來增長最快的程式平台。有網絡數據分析公司發現Twitter受Threads「搶客」影響,近期流量急劇下降。

Meta創辦人朱克伯格周一(10日)表示,Threads推出短短5日,註冊人數在過去周末已突破1億,形容自己亦不敢相信,他認為主因是「有機需求,Meta甚至還沒有開展很多推廣活動」。之前增長最快的應用程式是ChatGPT,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突破1億用戶,至於Instagram需兩年半才達到這里程碑。網絡數據分析公司Similarweb指出,Threads面世頭48小時,Twitter流量與對上一周相比減少5%;與去年同日相比,Twitter流量更是暴跌11%。

登錄程序簡易 可直接滙入Instagram資料

Threads操作介面與Twitter大同小異,每篇帖文最長上限為500字,帖文可加入圖片及5分鐘影片。有外電分析指該平台能刷新增長最快紀錄,主因是登錄程序簡易,用戶可用Instagram帳號登入,並滙入相關帳號追蹤其他用戶的資料,不需再重新建立社交圈子。

自Tesla總裁馬斯克入主Twitter後,掀起大規模裁員、付費藍剔認證及限制帖文閱覽量等風波,外界已認為Threads面世勢令Twitter爆「過檔潮」;值得留意的是,Threads目前仍未在歐洲地區推出。

Threads今上架挑戰Twitter,朱克伯格:7小時內逾千萬人註冊,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