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架構|李家超:非常不同意副司長是冗員 在地區統籌解說得力

發佈時間: 2023/07/02

今屆政府增設政務司、財政司及律政司副司長職位。李家超指,立法會當年討論設副司長時,有意見稱相關職位是「冗員」,非常不同意這種說法,因不少統籌工作均由副司長完成。他指,副司長在政策出台前,要先與巿民解說,讓巿民了解措施背後的原因,並要帶領跨部門合作。

讚卓永興改善後巷霸佔問題

他舉例,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便負責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與多個部門合作執法打擊600個衞生黑點,現已做到700個,部分「經典後巷」被霸佔多時的問題現亦得到紓緩。李家超指,過去3年疫情及政治風波,令政府很多事想做也做不到,現冀用最少時間追回更多成績。

他指,滿意今屆政府及公務員積極性,以及對問題反應速度,每當政策有問題很快便能提出改善建議。政府也重視反對及批評聲音,冀政策出台前聽到相關意見,減緩相關負面影響,而非看到壞事才作補救。

對近年公眾遊行難以舉行,李家超指政府絕對容許公眾活動,但各方要明白2019年事件對本港傷害很深,有些破壞或是受外國利用,很易騎劫一些本港活動,港府不能掉以輕心。他指,政府每日都聽到批評意見,記者問題也保持尖銳,「我聽到批評意見比讚賞還多。」

李家超︰對接內地愛國主義教育要求 , 上任近一年 , 滿意吸人才等工作成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