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俄媒︰「末日將軍」被捕 普京平亂後首出巡

發佈時間: 2023/06/30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平息瓦格納集團兵變事件後首次出巡,周三到訪北高加索地區達吉斯坦。克里姆林宮發放的影片顯示,普京赴達吉斯坦第二大城市傑爾賓特,在街上與民眾握手及合照,又到當地一間清真寺,他此行亦有跟達吉斯坦領袖梅利科夫會談,普京說毫不懷疑在兵變事件期間繼續得到全國人民的支持。

在兵變事件後,被外界稱為「末日將軍」、對烏特別軍事行動副總指揮官蘇羅維金沒有再露面,俄羅斯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蘇羅維金懷疑因為站在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戈津一方,已經被捕。美媒此前指蘇羅維金可能一早知道僱傭兵叛變,甚至有份策劃。俄羅斯有軍事博客表示,軍方正展開整肅行動,清洗被指不忠的軍官,包括因擔心傷及平民而拒絕下令向僱傭兵開火的中層指揮官。

瓦格納欲俘防長 計劃外洩提早發難

美國傳媒報道,普里戈津在發動兵變前,原計劃趁國防部長紹伊古及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到南部接壤烏克蘭邊境巡視時俘虜兩人,普里戈津預計之後會有部分俄軍加入兵變,以及有幾天時間準備揮軍,但在行動前兩天被聯邦安全局發現圖謀,普里戈津被迫改變計劃,在時機未成熟下加快進軍莫斯科。

俄媒︰「末日將軍」被捕 普京平亂後首出巡

「末日將軍」蘇羅維金(路透社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