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微博禁言|炒作失業率及抹黑證券市場 內地財經作家吳曉波遭微博禁言

發佈時間: 2023/06/27

在微博擁有逾473萬名粉絲的內地知名財經作家吳曉波,被指炒作失業率、散布抹黑證券市場發展等負面有害信息,昨日(26日)遭到微博禁言,其個人版面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

微博管理員在本周創作安全小貼士中披露︰「大V用戶(獲得微博認證並擁有相當數量粉絲的用戶)@娛***聘、@吳*波、@質**投通過炒作失業率、散布抹黑證券市場發展等負面有害信息,發布攻擊否定現行政策和管理制度的內容,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受到禁言處置。」吳曉波對上一次在微博發文為去年4月29日,談及冬奧會的科技成果。另外,其微信公眾號亦連續兩日沒有更新。

內地最賺錢財經作家之一

53歲的吳曉波畢業於復旦大學新聞系,曾在上海交通大學、暨南大學任教,著作有《大敗局》、《激蕩三十年》,被稱為內地「最賺錢財經作家」之一。

中央網信辦前年起宣布對違規發布財經類資訊的平台、自媒體進行整治,內地一些知名經濟學家如任澤平、管清友的社交平台帳號亦曾遭封禁。

全國約600萬青年待業,內地青年失業率20.8%再創新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