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這不是荷里活電影  非立即有結果」 澤連斯基認反攻不似預期

發佈時間: 2023/06/22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三(21日) 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承認,烏克蘭反攻俄羅斯軍隊的進展比預期中慢。他說外界有人認為烏軍的反攻行動猶如是一部荷里活電影,並預期迅速會有結果,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關係到烏軍人員性命。他承認烏反攻進展不順利的原因,是因為俄軍在約20萬平方公里的烏國佔領地區中鋪設大量地雷。但他亦表明,基輔當局最終會在戰場盡力做到最好,不會及外界壓力而影響。

重申最終目標加入北約

另外,澤連斯基重申烏克蘭需要北約提供的安全保障,惟亦表明烏方最終目標仍是成為北約一員。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此前已明言,下月舉行的峰會上暫未有計劃邀請烏克蘭加入。

俄羅斯總統普京則提到,觀察到烏克蘭本月初在南部開始的反攻停滯,並聲稱他們無論在裝備和人員方面都折損嚴重,但尚未耗盡進攻力量,並正考慮在何處以及如何引入後備戰力。他承認烏軍初期確有展示潛力,可能發動成功反擊,惟如今基輔政府應該知道「已無機會」成功。

俄傭兵創辦人:烏軍反攻有進展

惟多次批評俄軍高層的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津與普京唱反調,表示烏軍反攻有進展,俄軍因缺乏武器及彈藥而失去許多村莊,批評莫斯科欺騙俄羅斯民眾。 烏克蘭國防部今日說,部隊在過去的一天的戰鬥,取得部分成功,在南部戰線發動攻勢,在東部則抵禦俄軍的大規模進攻。 俄羅斯國防部指,烏方出動無人機,對首都莫斯科軍事目標發動攻擊,俄軍用電子防禦系統擊落3架無人機,無造成傷亡。

 

非洲領導人抵俄斡旋停戰 普京︰從未拒絕談判,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