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軍反攻一周收復7村莊 俄軍空襲澤連斯基家鄉3死25傷

發佈時間: 2023/06/13

烏克蘭軍隊反攻行動繼續傳出捷報,在過去一星期分別在札波羅熱和頓涅茨克地區收復了7個村莊,共90平方公里領土,其中在巴赫穆特重奪16平方公里土地,戰綫推進1.5公里至3.5公里。烏克蘭同時指控俄軍再度破壞水壩,令莫克里亞利河兩岸水浸,以阻慢烏方推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戰鬥激烈及艱難,近日的惡劣天氣加上大雨,令戰況更艱鉅,但烏克蘭軍隊正向前推進並收復領土,取得一定成果,在多個地區都加強作戰主導地位。 

{{hket:inline-image name="mdf5436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mdf53202.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烏克蘭指俄軍深夜向澤連斯基的家鄉、中部城市克里維里赫發動大規模導彈攻擊,擊中多座民用設施,包括摧毀一幢5層高的住宅大樓,最少3人死亡,25人受傷,仍有多人被埋在瓦礫下,澤連斯基譴責俄軍行動波及民居。

布林肯預告 下月北約峰會提出「強而有力」援烏

法國總統馬克龍預期反攻行動將持續數星期甚至數個月,法國已盡力支援,包括增加提供彈藥、武器和裝甲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決心向烏克蘭提供最大的支援,以在俄軍手上奪回領土,他又透露在下月北約峰會上,為烏克蘭提供「強而有力」的政治和實際支持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周一(12日)國慶日到莫斯科一所軍事醫院,為俄烏戰事的傷兵頒發獎章,敦促士兵康復後繼續服兵役。

烏軍反攻首度報捷 奪回頓涅茨克3村莊,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