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3條立法|指基本法23條最遲明年一定立法 李家超:任內必須完成

發佈時間: 2023/06/22

基本法23條立法在本港爭議多年,特首李家超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透露,23條立法一定會在他任內完成,已要求保安局及律政司參考普通法國家立法措施,預告今年或最遲明年一定會就23條立法。他期望,23條立法後能「長治久安地管用」,不單是回應責任問題,且要達致目的及期望效果。

23條立法 , 林定國:盼今年做出成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提及,網絡世界近年出現新手法,已導致多國相關國安法例更新,如英國近日便提出修法維護國安。故23條立法會參考所有「管用方法」,再判斷應如何套入香港場景使用。

國安法實施將滿3年   惟仍有「暗流湧動」
 

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將滿3年,社會雖然大致恢復平靜,惟仍有「暗流湧動」,國安風險肯定存在,冀本港平安發展者均應有警覺。他又謂,各地政府對涉及國家安全法律均很嚴格,本港相較之下只是「小巫見大巫」。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