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強首外訪赴德 盼妥善處理分歧

發佈時間: 2023/06/20

國務院總理李強在當地時間周日抵達德國首都柏林,應邀展開對德國的正式訪問。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外訪。

李強周一上午先到貝爾維尤宮,與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見面,之後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共晉晚餐,周二和朔爾茨共同主持第7輪中德政府磋商,亦會參加中德企業家圓桌會和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以及訪問巴伐利亞州和參觀德國有關企業。

李強抵埗時形容此行是一次傳承友誼、深化合作之旅,中方願和德方一同推動兩國關係實現新發展;中德政府磋商是兩國新一屆政府組成後首次全面對接,中方願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的原則,和德方坦誠深入交流、深挖合作潛力、妥善處理分歧和差異,充實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內涵,為維護國際產供鏈穩定和世界和平繁榮發出積極有力訊號。

李強又指出,當今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愈是在變亂交織的時代,愈需要中德兩國人民發揚友好傳統加強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