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曾廣標

鷹美受惠高手入股

發佈時間: 2023/06/12

鷹美受惠高手入股

上周本欄提到,中國首4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跌20.6%,以製造業表現最差,利潤跌幅達27%。

事實上,製造業股票近期表現普遍乏力,個別3月底年結的公司更已發出盈警,令股價急挫。然而,亦有個別製造業股票,由於本身實力及出現特殊因素而轉強,本月將派成績表的製衣股鷹美(02368)就是其中之一。

鷹美多年前在鞋王裕元(00551)加盟及鍾主席領導下,已是中外名牌運動服的主要合作夥伴,業務不斷擴充,盈利和派息良佳。股價在疫情時更曾創歷史新高,之後才跟隨大市一度回落至4元邊緣。由於鷹美長期維持7成派息比率,4元仍是最近一兩年的較高價位。

及至今年4月聯交所首次披露,著名獨立股評人及投資者David Webb增持鷹美4.4萬股,平均價約4.3元,令他的持股量達到需要公開披露的5%。消息令鷹美股價再轉強,近期在弱市中企於4.5元左右,反映出「Webb哥效應」的威力。

鷹美主打高端運動服,早已與國際名牌NIKE建立了合作研發的夥伴關係,近年合作客戶擴展至The North Face和中國名牌李寧(02331)。其廠房遍及中國內地、印尼及越南,內銷及出口並舉。

截至去年3月的財年,由於受疫情影響,鷹美的盈利略減12.4%至2.8億元,合每股51.5仙,中期息及末期息分別派22仙及14仙,共36仙,按年減少6仙。值得注意的是,鷹美主打冬季運動服,收入、盈利和派息有季節性因素,上半年度一般表現較佳,下半年度則稍遜。

料本財年維持派息36仙

至於截至去年9月底結算的上半年度,鷹美盈利按年恢復增長42.6%至2.4億元,合每股44.79仙,中期息增加至30仙,表面上形勢很好。但由於美國持續加息及經濟放緩,NIKE忙於清理存貨減少定單,加上中國內銷情況轉弱,下半年業績預期又會出現倒退。我認為,若全年度盈利與對上一年持平已算不錯,而末期息差不多肯定會有所減少。

Webb哥喜歡長綫持有高息中小企,他應該明白鷹美業績轉差才可以在較低價收集。我估計鷹美全年派息仍可達36仙,但由於中期息已派了30仙,末期息可能減少至6仙。若然如此,鷹美股價短期或會有一些壓力。

不過,其主要客戶已恢復正常落單,估計新一年度的上半年,鷹美盈利有望又有溫和增長,至於整個年度,還要看美國息口何時到頂回落以及中國經濟復甦進度。中長綫來看,鷹美市盈率在10倍以下,息率約8厘,在優質運動服產銷商而言,估值仍屬偏低,每輪回吐都是低吸機會。

撰文: 曾廣標 資深股評人
欄名: 投資廣角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