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闖華府遭戰機「音爆」追截 美小型飛機墜山4死

發佈時間: 2023/06/06

美國有小型飛機闖入首都華盛頓,美軍出動F-16戰機追截時的「音爆」巨響引發民眾恐慌。飛機最終在維珍尼亞州山區墜毀,機上4人均死亡,當局指飛機並非被戰機擊落。有報道指飛機當時以自動飛行模式駕駛,F-16機師見到飛機機師暈倒,故未對外界聯絡有反應。

戰機未擊落飛機 機師疑暈倒

涉事的是一架Cessna 560 Citation V小型飛機,周日從田納西州往紐約長島,但在抵達上空時突掉頭闖入華盛頓限制空域。北美防空司令部在下午約3時20分派出兩架F-16戰機緊急追截,曾嘗試與對方機師聯絡,但不獲回應,戰機一度使用照明彈,試圖引起機師注意。

飛機下午約3時半在維珍尼亞州一山區墜毀,機上未發現生還者,報道引述官員稱飛機並非被戰機擊落。飛機由佛羅里達州一間汽車公司擁有,老闆證實當時機上有4人,包括其女兒、兩歲大的孫女、保姆及機師。

受事件影響,國會山莊一度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總統拜登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打高爾夫球,未受事件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