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迷離空難|闖華府上空遭戰機「音爆」追截 機師疑暈倒 美小型飛機墜山區4死

發佈時間: 2023/06/05

美國有小型飛機闖入首都華盛頓,美軍緊急出動F-16戰機追截,超音速飛行造成的「音爆」巨響引發民眾恐慌。飛機最終在維珍尼亞州山區墜毀,據報機上4人均死亡。當局指飛機並非被戰機擊落,有報道指飛機當時以自動飛行模式駕駛,F-16機師見到飛機機師暈倒,故未對外界聯絡有反應。

涉事的是一架Cessna 560 Citation V小型飛機,可載7至12人,當地周日(4日)從田納西州往紐約長島,但在抵達上空時突掉頭南下闖入華盛頓限制空域。北美防空司令部隨即在下午約3時20分派出兩架F-16戰機緊急升空追截,曾嘗試與對方機師聯絡,但不獲回應,戰機一度使用照明彈,試圖引起機師的注意,並獲准以超音速飛行,期間引發音爆。

飛機下午約3時半在維珍尼亞州西南部一處山區墜毀,暫時未發現生還者,報道引述美國官員稱,飛機並非被戰機擊落。航班追蹤網站紀錄顯示飛機在出事前曾以每分鐘3萬呎速度急降。報道指,飛機由佛羅里達州一間汽車公司擁有,老闆證實當時機上有4人,包括其女兒、兩歲大的孫女、保姆及機師。

受事件影響,國會山莊一度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白宮向總統拜登滙報事件,又稱事發時拜登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打高爾夫球,未受事件影響。

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沙利文:拜登習近平將在某個時候會面,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