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體育盛事|政府申請開設3編外職位 籌劃2025年全運會在港賽事

發佈時間: 2023/05/31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申請加開3個編外職位或有時限非公務員職位,包括2名首長級政務官和1名助理市政署長,負責籌劃2025年在港舉辦的全運會賽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強調,因國家體育總局會牽頭籌辦賽事,新職位需頻繁與國家部門協調,故要熟悉政府和內地事務,且有豐富籌辦體育賽事經驗。
 

楊何蓓茵︰挑選公務員往大灣區交流 , 下半年開展 , 為期3個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多名議員關注新職位的工作,民建聯李慧琼詢問政府會否就3個職位設定關鍵績效指標(KPI),以及新職位會否定期到立法會交代籌辦進度;旅遊界的姚柏良認為新職位除了負責全運會工作,亦應推動體育氣氛,並與旅遊範疇融合;新民黨陳家珮則關注政府會否聘請有經驗的製作公司取代加開職位。

港爭取承辦全運會8項賽事 仍待國家批核

劉震承認要找到合適人選有一定困難,但政府會在公務員或非公務員中擇優取才,強調全運會由政府部門籌辦,不考慮外判,待落實香港承辦賽事後就會訂立具體KPI;至於香港爭取承辦的全運會8項賽事,則仍等待國家批核。根據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交立法會文件,廣東省體育局已同意在香港舉辦8個體育賽事及4至5個由非職業運動員參與的群眾賽事,群眾賽事料有1,400人參加。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