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際場地盃|國際場地盃   「小女車神」橫掃3金   沈金康點名李思穎接棒

發佈時間: 2023/05/28

由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辦的「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今日(28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上演壓軸賽日,香港單車隊再奪1金4銀3銅,總結3天賽事合共取得6金9銀10銅。「小女車神」李思穎在主項全能賽收獲個人第3金成為大贏家,總教練沈金康表示7月會決定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名單,點名看好22歲的李思穎接棒,但表明其實力仍欠火喉,要多加和世界級強手對抗。李思穎將於亞運兼顧公路及場地賽,被視為單車隊獎牌新希望。

{{hket:inline-image name="BC2_3282.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一天賽事李思穎及30歲「大師姐」楊倩玉繼續成為「獎牌擔當」。李思穎在全能賽4個賽項捕捉賽、配速賽、淘汰賽及記分賽全部勝出,強勢奪金,另於單項的捕捉賽摘銅,3日賽事共得3金1銀1銅。楊倩玉取得捕捉賽銀牌,以兩金兩銀完成今次賽事。

{{hket:inline-image name="016A5637.jpg"}}{{/hket:inline-image}}

男子組方面,伍柏亨在男子精英個人追逐賽贏得銀牌;梁峻榮/朱浚瑋及梁嘉儒/繆正賢分奪男子精英麥迪遜銀牌及銅牌。至於香港小將續有獎牌進賬,黎芷攸取得女子青年捕捉賽銀牌,出戰男子青年全能賽的陳家俊則拿下銅牌。

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總結,車手藉今次國際場地盃寓賽於操盡收成效,有助他們準備稍後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同時透過比賽找出運動員的問題,再為亞運前訓練作出部署。沈教練讚賞李思穎的表現,但指她的實力仍與世界級有距離,尚要不斷提升,才有機會在亞運爭奪獎牌:「她實力是很強的,主要表現在有基礎很好的體力、還有很強的衝刺能力,但她與日本的全能賽車手、奧運銀牌得主梶原悠未比較,還是有差距的,所以她還要加油。」

被問到「女車神」李慧詩去向時,沈金康僅指「這兩天她沒比賽,不等於後面的安排已決定」,並透露對方仍在亞運的大名單之上,但最終名單由單車總會決定。

港隊明日(29日)前赴杭州參加亞運場地測試賽暨中國錦標賽,之後轉戰6月7至13日在泰國舉行的亞洲公路錦標賽,以及6月14至19日假馬來西亞上演的亞洲場地錦標賽。

 

器官捐贈|「智方便」今起新增功能 市民可查有否登記器官捐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