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岸田否認日本擬入北約 俄稱擊斃逾70入侵「烏兵」 

發佈時間: 2023/05/24

烏克蘭危機|岸田否認日本擬入北約 俄稱擊斃逾70入侵「烏兵」 

俄羅斯邊境地區別爾哥羅德(Belgorod)周一(22日)遇襲後,俄軍聲稱擊斃逾70名入侵者,並堅稱烏克蘭為事件幕後黑手。

俄羅斯國防部周二表示(23日),潛入境內的「烏克蘭破壞編隊」已被包圍並擊潰,至今消滅70多人,摧毀4輛裝甲戰車和5架皮卡車。烏方殘餘力量退回烏境內,俄軍會繼續實施打擊,直至全部殲滅為止。

烏方此前否認涉事,指是尋求推翻莫斯科政權的俄羅斯人策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堅稱,是基輔政權派遣偵察小組潛入俄國國境,是試圖通過破壞活動,降低烏東重鎮巴赫穆特失守的政治衝擊。

兩民兵組織宣稱越境突襲

自稱「俄羅斯自由軍團」和「俄羅斯志願軍團」的兩個組織都宣稱,是他們發動越境突襲。「自由俄羅斯軍團」稱在別爾哥羅德州的格賴沃龍地區摧毀了俄軍一個機動步槍連,及摧毀俄軍裝甲車。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表示,反攻所需的最基本武器已到位,反攻行動將很快開始,他相信是一場長期的激烈戰鬥。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wontjoinNATO.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4日)表示,日本無計劃加入北約,但承認知道北約有意在當地設立聯絡辦公室。日本駐美國大使富田浩司早前說,日本有意與北約加強夥伴關係,包括計劃在東京開設首個亞洲代表處。

 

俄指烏「破壞組織」越境襲小鎮 烏方否認涉事:反普京民兵策劃,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