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遭俄羅斯戰機攔截 波蘭巡邏機險墜黑海

發佈時間: 2023/05/07

波蘭國防部表示,上周五(5日)一架為歐盟邊境機構在黑海上空巡邏的飛機,遭俄羅斯一架戰機攔截,導致短暫失控,一度急墜。

事發空域距離羅馬尼亞空域以東約60公里,屬國際領空,當時波蘭邊防局一架L410運輸機與羅馬尼亞邊防警察一同展開例行巡邏,俄羅斯一架蘇-35戰機先後3次沒有維持所需的安全距離,反覆以「侵略性和危險性機動」攔截,運輸機一度因蘇-35導致的湍流失控急墜,最終成功降落羅馬尼亞境內。

最近距離僅5米

波蘭邊防局發言人表示,蘇-35曾在運輸機機頭前飛行,在危險的距離越過運輸機的航道,機組人員估計當時相距僅5米;羅馬尼亞指事件進一步證明俄羅斯在黑海的挑釁行為,行動完全不能接受。

涉事波蘭運輸機自上月19日起部署在羅馬尼亞,將停留至本月17日,與西班牙和瑞典一同參與羅馬尼亞組織的歐盟邊境機構行動。

主戰俄作家座駕爆炸受傷,烏對俄指控策劃不置可否,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