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4戰機烏邊境被擊落墜毀 澤連斯基抵德訪問

發佈時間: 2023/05/14

俄烏戰事不斷。俄羅斯當地傳媒報道,俄軍有2架轟炸機及2架直升機在當地時間周六前往烏克蘭途中,在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被擊落,距烏克蘭邊境僅50公里;消息指機上人員陣亡,地面上有1名平民受傷,最少5幢建築物受損。據報相關戰機原定向烏克蘭基輔以北的切爾尼戈夫發動空襲,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在社交網撰文指事件是「公義及報應」。

烏西部一日內多個城巿遭襲

同時,烏克蘭西部城市捷爾諾波爾遭攻擊,有倉庫損毁,最少2人受傷。俄羅斯國防部在戰報中指,在一日內在利曼、頓涅茨克、哈爾科夫、扎波羅熱及赫爾松等方向同步發動攻勢,打擊烏軍的軍火庫、裝甲車及大炮,並擊落10多架無人機。

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展開戰事後,首次訪問德國行程,料與德國總統施泰茵邁爾及總理朔爾茨會面。澤連斯基在途徑意大利時,亦到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感謝對方關心烏克蘭人情況,強調會盡力令被驅逐的兒童回國。教廷則發表聲明,指教宗一直不斷禱告,並公開呼籲各界祈求和平。

遭俄羅斯戰機攔截 , 波蘭巡邏機險墜黑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