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棟篤笑風波|內地棟篤笑演員辱解放軍 北京公安立案調查

發佈時間: 2023/05/17

內地知名「棟篤笑」演員李昊石,日前在於北京演出期間不當使用比喻,被指侮辱解放軍。北京公安今日(17日)晚上表示,針對一名31歲李姓男演員在演出過程中出現嚴重侮辱解放軍的情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情況,公安機關已依法立案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270cc14.jpg"}}{{/hket:inline-image}}

沒收違法所得 罰款1335萬人幣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今日公布,調查發現李昊石及其所屬的上海笑笙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肆意篡改演出申報內容,在上周六(13日)下午、晚上連續兩場「笑果脫口秀」出現嚴重侮辱人民軍隊的情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違反相關規定,決定警告、沒收近133萬元人民幣的違法所得,並罰款1,335萬元人民幣,無限期暫停涉事公司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動,並追究涉案人員、經紀機構和演出場所經營單位的責任。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191001_MDF65752.JPG"}}{{/hket:inline-image}}

文旅局強調,絕不允許任何公司和個人在首都舞台肆意詆毀人民軍隊的光輝形象,絕不允許把嚴肅題材娛樂化,將堅持強化監管、嚴格執法,「堅決抵制只求『笑果』不計後果、只講經濟收益不講社會責任的行為」。

涉案公司發表聲明回應指接受處罰,再次深表歉意,立即解除李昊石勞動合同和藝人經紀合同,及停止全國各地綫下演出等。

李昊石在演出時,提到自己養了兩隻野狗,形容牠們在追松鼠時,讓他想起8個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內地官方曾提出「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強軍目標,有網民批評李昊石的比喻是侮辱人民子弟兵。

 

峇里命案|印尼公布峇里酒店命案調查  中國男殺女友後  啤酒瓶刺頸自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