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hatGPT|警告可用作干預選舉 ChatGPT之父倡發牌監管AI

發佈時間: 2023/05/17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行政總裁阿爾特曼(Sam Altman)周二(16日)出席美國參議院一個委員會的聽證會,警告AI技術的發展有可能嚴重危害世界,建議以設立牌照制度等方式加強監管。

阿爾特曼表示AI可以幫助人類解決問題,亦有潛力解決氣候變化及癌症等人類面對的最大挑戰。他認為AI對就業市場產生重大影響,但另一方面也會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他指GPT-4等科技仍然是人類能控制的工具,惟警告如果技術發展方向出錯,也可以強大到以不可預測的方式改變社會,後果可以相當嚴重,例如可能被用作干預選舉,包括操縱選民和發放虛假訊息。他建議政府成立新機構監管以減低風險,甚至向開發AI的公司發牌,並應禁止發展會失控地「自行複製」和「自行突破」的AI模型。

烏稱攔截6枚「匕首」導彈 俄否認 反指擊中愛國者系統,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