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蘋果公司|美起訴潛逃中國蘋果前工程師 涉為華企盜自動駕駛技術

發佈時間: 2023/05/17

美國司法部周二(16日)宣布起訴一名蘋果公司前工程師,指他涉嫌為中國企業竊取蘋果的自動駕駛系統技術,然後逃往中國,是第3名被指控為中國竊取商業機密的蘋果前員工。

控6罪 每項可囚10年

司法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起訴5人,分別為中國、俄羅斯及伊朗竊取美國技術,其中一宗案件涉及一名譯音叫王偉寶的35歲蘋果公司前工程師。起訴書指王偉寶2016至2018年在蘋果公司擔任軟件工程師,在自動駕駛系統開發團隊工作。他涉在2017年受聘於一間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中國公司,但4個多月後才通知蘋果辭職。蘋果發現王偉寶在離職前數日,竊取大量公司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資料。

美國執法部門2018年6月搜查對方在加州的住所,發現大量被盜機密數據。王偉寶當日承諾不會潛逃後,晚上坐飛機前往廣州,現時仍在中國境內。司法部起訴王偉寶6項罪名,若被引渡和定罪,每項罪名將面臨10年監禁。

Apple將推出多項輔助使用功能 「Assistive Access」支援認知障礙用戶,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