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積金|政府擬取消僱主專項儲蓄戶口 鄧家彪 : 勞工界持開放態度

發佈時間: 2023/05/15

政府宣布將於2025年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日前稱,政府已委聘專業顧問檢視是否取消僱主的專項儲蓄戶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今早在電台表示,設立專項儲蓄戶口是政府支援僱主適應取消對沖安排的過渡措施,勞工界最關注是取消對沖,故對是否取消戶口持開放態度。

強積金取消對沖 , 研免專項儲蓄戶口 , 破欠基金「兜底」 , 料下半年定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孫玉菡日前表示會確保在取消對沖後,「打工仔」的遣散費及長服金能獲保障,即使僱主未能支付仍有破欠基金「兜底」,鄧家彪認為破欠基金的意思在於公司清盤或破產時,可透過破欠基金支付欠薪及遣散費等款項,如有關定義不改變,破欠基金應可以處理,但如有新項目納入破欠基金,破欠基金很快就會用完。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則歡迎政府考慮取消專項儲蓄戶口,認為香港經濟剛剛復甦,很多中小企經營仍非常困難,如要將多一份強積金供入專項儲蓄戶口,將對很多商戶構成沉重壓力。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