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主戰俄作家座駕爆炸受傷 烏對俄指控策劃不置可否

發佈時間: 2023/05/07

支持出兵烏克蘭的俄羅斯知名作家普里列平,所乘汽車在當地時間上周六(6日)受炸彈襲擊,他受傷,司機則死亡。俄羅斯調查人員拘捕一名約30歲疑涉案男子,指他在盤問下承認是為烏克蘭情報部門工作;烏方則對指控不置可否,只表示戰勝後自有交代,重申對於將戰爭帶到烏克蘭的俄羅斯人來說,死亡是唯一前景。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0919.jpg"}}{{/hket:inline-image}}

疑車底遭放炸彈 俄列恐襲

據俄羅斯傳媒報道,普里列平上周六結束訪問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回程期間,所坐汽車在莫斯科以東約400公里的一條公路突然爆炸,司機死亡,普里列平則腦震盪和骨折,送院時清醒。調查人員到場蒐證,懷疑有人在車底放置炸彈,當局列作恐怖襲擊。

47歲的普里列平是著名作家兼政黨「為了真理」創辦人,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支持者,曾多次公開支持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去年被歐盟點名制裁。這次已是第3次有支持出兵烏克蘭的人士遇襲,包括今年4月俄羅斯著名軍事博客塔塔爾斯基在一間咖啡館內被安裝在一個雕像內的爆炸裝置炸死。

俄指美為襲擊幕後黑手,白宮否認︰仍未知克宮發生甚麼事,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