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偽造證明|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被搜住所 涉偽造疫苗接種證明

發佈時間: 2023/05/04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因涉嫌偽造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其位於首都巴西利亞的住所周三(3日)遭警方搜查,他和妻子被沒收手機調查,數名助手和保安亦被逮捕。報道指,博索納羅的健康紀錄顯示他已經接種新冠疫苗。博索納羅否認偽造指控,亦重申至今都無接種疫苗。

稱自己至今無接種疫苗

警方表示,博索納羅在任總統期間,有人涉於去年11至12月的時段登入衞生部門系統修改資料,使博索納羅、其妻子及女兒等人取得已接種疫苗紀錄,從而符合入境美國的要求。執法人員在巴西利亞和里約熱內盧搜查16個地點和拘捕6人,最高法院文件顯示,被捕者包括博索納羅的助理和保安人員。

博索納羅回應證實住所被搜查,稱自己未曾接種疫苗,但同時否認偽造證明文件。美方的接種證明要求不適用於外國政府官員,博索納羅去年底抵美時未卸任,他稱沒被要求出示相關證明。

烏方否認企圖以無人機暗殺普京,據報澤連斯基下周六將出訪德國,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