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安全|警方與初創合辦「狩網運動」 招募專才助中小企檢測網絡安全

發佈時間: 2023/05/03

網絡攻擊無日無之,為協助本港中小型企業和初創公司應對網絡安全問題,警方與數碼港網絡安全初創公司Cyberbay合作推出為期2個月的「狩網運動」,構建平台配對本地公司和網絡安全人才,並為本地中小企提供相關諮詢。活動即日起至本月26日接受相關專才和本港公司報名,並在6至7月期間進行。

Cyberbay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簡培欽表示,參與公司可免費獲得5,000元預算,在活動專屬平台上就其公司網站和手機程式欲進行檢測的指定範圍推出「懸賞任務」,而擁有相關專業資歷、擁有本地銀行戶口的專才,則會化身為「獎金獵人」,為有關公司測試、找出網絡安全漏洞並產生報告,有關公司之後可憑懸賞價「購買」,修正漏洞後亦可邀請「獵人」再次測試,需要時平台亦會轉介網絡安全方案供應商提供協助。

他指各國的大型企業都有推行類似的措施或活動,例如內地每年都會舉行「護網行動」,強調所有活動均需在指定平台進行以接受監控,如出現違規行為會馬上中斷連綫並作跟進。他謂今次是本港首次推出同類平台,平台亦會為「獵人」們提供新技能培訓,希望能向公眾推廣維護網絡安全的概念、加強本港網絡抗擊力,並培養相關本地人才。

首兩月4510宗科技罪案 增逾5成

警方數字顯示今年首2個月共錄得4,510宗科技罪案,比去年同期多52.7%,且與去年最後2月數字相若,涉款達5.25億元。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總警司林焯豪指,本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去年第4季錄得1.6萬多宗網絡事故,但警方全年接獲涉及網絡安全或攻擊的個案僅約2,000多宗,佔去年整體科技罪案僅約1成,反映大部分個案沒向警方舉報,又憂慮不少中小企缺乏人手或預算更進網絡安全,希望計劃能協助他們。

 

警隊招募|警務處周五起放寬身高體重視力入職要求 新增語文能力測試途徑,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