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2歲大熊貓丫丫回家了 隔離檢疫一月後 移居北京動物園

發佈時間: 2023/04/28

旅居美國20年的22歲雌性大熊貓「丫丫」,經歷近16小時飛行,昨日下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牠之後隔離檢疫一個月,之後移居北京動物園。

孟菲斯動物園發文道別,祝福丫丫在新居一切安好。

丫丫在美國時間星期二離開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動物園,結束美國20年的生活,與2月離世的夥伴、25歲雄性大熊貓「樂樂」一同乘搭貨運公司專機回國。專機在香港時間昨午4時半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有報道指,丫丫回國後要接受隔離檢疫一個月,之後移居北京動物園,而牠的室友可能是活潑開朗、還會主動拿竹子給遊客吃的大熊貓「萌蘭」。大熊貓的最高壽命為26歲,丫丫已屆22歲,相當於人類的80歲左右,預期短時間內不會太快與公眾見面。

美動物園祝一切安好

孟菲斯動物園發表聲明,表示經過20年時間,丫丫已變成家人一樣,動物園人員和當地居民將會非常想念她,園方祝願她在新家園一切安好。聲明又指,丫丫在返回中國途中,由一名獸醫和一名動物園人員陪同,分別負責處理她的醫療需求和飼養要求。據報丫丫在出發前曾接受運輸籠適應訓練,以便順利度過16小時長途旅程。

1999年4月,孟菲斯動物園收到了中國動物園協會有關租借大熊貓的意向書,最終雙方達成協議,孟菲斯動物園每年支付110萬美元,向中國租借一對大熊貓。2003年4月,出生於北京動物園的丫丫和出生於重慶動物園的樂樂前往美國,入住孟菲斯動物園的熊貓館,租借協議多次延長至今年4月。

樂樂於今年2月突然死亡,中美兩國專家解剖遺體後初步推斷死因為心臟病變。丫丫近年則被拍到瘦骨嶙峋,身上患有皮膚病,內地民眾為她的狀況擔憂,動物園否認照顧不周。中方早前稱丫丫目前除皮膚病導致毛髮脫落外,整體狀態相對平穩。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