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日大嶼|發展局總結人工島公眾諮詢 6成意見支持 2成半反對

發佈時間: 2023/04/27

發展局今日總結交椅洲人工島項目的階段性公眾參與活動,指研究團隊透過多個渠道,包括展覽場地、網上意見表格、電郵、電話、傳真、郵寄,收到約7,800份公眾意見,有60多份來自團體或組織。公眾意見當中,有約6成表示支持項目,認為有助增加土地供應、完善策略運輸網絡,並認為建議填海範圍及三島設計已考慮環境及工程可行性等相關因素。
 

環團調查指98%受訪者 , 未參與明日大嶼諮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反對意見佔約2成半,主要關注人工島對環境生態及公共財政的影響。餘下約1成半並沒有明顯立場,只就不同範疇表達意見及提問。

研究團隊亦持續從其他渠道如媒體報道、社交媒體等,了解公眾的看法,閱覽的約180份相關報章專欄及社評,約有110份表明立場,當中約6成表示支持項目,主要認為項目有助提供土地,緩解房屋短缺,為香港經濟及商業發展帶來好處,反對佔約4成,主要關注成本控制、項目對公共財政的影響和經濟效益。

甯漢豪 : 支持與反對意見都有助推展項目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中午重申,交椅洲是未來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要有充裕土地才能保持香港競爭力,對收到支持意見感到鼓舞,但認為支持與反對意見都有助推展項目,期望整合意見,做好年底開展的環評。

對於坊間調查對人工島有不同意見,甯漢豪稱,坊間機構會有不同調查方法,不評論其他調查的結果,「唔需要話你優我劣」,相信大家都是為香港好,又提到政治會繼續做公眾推廣工作。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