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旅遊工會:五一酒店房價倍升 有內地團寧押後行程

發佈時間: 2023/04/27

五一黃金周臨近,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部份酒店在五一期間大幅加房價,部份位於油麻地、大角咀、荃灣和青衣等的酒店,復常後每晚房價約700多元,但五一期間加至每晚2,000多元,訪港旅行團團費自然上升,有內地訪港團寧願押後行程,暫時不來港。

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率逾7成 , 徐英偉 : 料因航班未恢復最高運載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芳遠稱,加幅不能接受,業界擔心部份旅客選擇過境深圳或珠海過夜,只在香港一日遊,指縮短留港時間,自然會減少在本地的消費,情況非業界樂見。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預料,五一長假期間有約60萬內地旅客訪港,數字回復至疫情前60%水平,業界雖不滿意數字,但礙於航班運力等限制,是「急都急唔嚟」。她稱,旅遊業復甦需要長時間,指周邊國家地區雖然比香港早通關,但現時客量仍未回復至疫情前,形容業界要捱一段時間。

旅議會估計8成訪港內地客是自由行
 

楊淑芬又提到,業界與政府早前已召開兩次跨部門會議,為五一內地旅客訪港做準備,有信心做到最好,估計屆時有8成訪港內地客都是自由行,旅行團數量或不及平時周末高峰,相信業界會有足夠接待能力及人手,迫爆個別社區的機會較微。她說,今次五一黃金周較大的問題在於關口人流安排,除了有內地客訪港,港人亦會到內地旅遊,故各口岸要做好準備,安排好不同交通工具疏導人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