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洗腦邪教|肯尼亞邪教唆使絕食增至73死 有生還者拒救援︰堅信可上天堂

發佈時間: 2023/04/25

東非國家肯尼亞有邪教組織教唆信徒絕食餓死「上天堂見耶穌」,警方周一(24日)再挖掘出26具遺體,令死亡人數增至73人。最少15人涉及事件被捕,包括組織領袖馬肯齊。當地紅十字會指有112人報稱失蹤,相信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警方早前在馬肯齊的農場發現15人身形消瘦,當中4人送院前死亡,其後在附近再發現更多遺體。警方暫時發現33人生還,但部分人拒絕救援,仍相信絕食餓死可以上天堂的說法。

內政部長形容是大屠殺

肯尼亞總統魯託批評馬肯齊假扮成牧師,但實際上形同恐怖分子,責成當局徹查,並對付想利用宗教推廣不良意識的人。內政部長亦形容事件是「大屠殺」。 

報道指馬肯齊拒絕飲食,他周一在當地法院提堂,法庭批准當局拘留他兩周。馬肯齊在2019年和今年3月,亦分別因為牽涉兒童死亡個案而被捕,但獲准保釋。

肯尼亞邪教指示信眾絕食「見耶穌」,最少47人餓死,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