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率逾7成 徐英偉 : 料因航班未恢復最高運載力

發佈時間: 2023/04/25

下周是新冠疫情後首個「五一黃金周」,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徐英偉今早在電台透露,黃金周酒店訂房率截至本月中大約7成多,較旺的地區如旺角及尖沙咀的預訂率最高,旅客平均在港逗留2日,部分會順道到大灣區旅遊。

黃金周料60萬旅客訪港 , 8成自由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過,他承認對比新冠疫情前,今個黃金周的訂房速度較以往慢一點,估計是因為航班未恢復最高運載力,而且黃金周一向以自由行旅客佔多,因此預訂酒店房都是以散客為主。

對於有報道指黃金周的酒店房價太高可能會削弱競爭力,他認為內地民眾消費力強,網上訂房透明度亦高,今早曾了解黃金周期間海南三亞及北京的酒店房價,大致與本港相若,相信香港絕對有競爭力。
 

謝淦廷估計每日約有100至200團來港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稱,業界都非常期待今次黃金周,估計屆時每日約有100多至200團來港,但與2019年前每日500至600團仍差很遠。他直言業界人手非常不足,又擔心旅遊旺季後會否仍有很多旅客,特別是東南亞及外國客量、以及航空公司的運載力未完全恢復,期望政府協助業界做好長遠的人手規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