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申奧謠言|網傳成都申辦2036年奧運 官方:沒有發布就是沒有

發佈時間: 2023/04/13

內地網傳成都官方將申辦2036年奧運的文章,引發了網友熱議。對此,四川省體育局回覆媒體表示,一切訊息以官方網站發布的訊息為準,「官方沒有發布就是沒有。」

 

{{hket:inline-image name="4d0d-1a7635bc9960dfd40ff80f047dfd242a.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發布成都奧運會相關信息的自媒體帳號「The Design Factory」為個人帳號,其發布的文章表示,未來作為奧運會主場館的天府國際奧體中心由扎哈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外立面使用竹木纏繞,造型宛如蜀漢宮殿。文章中,還「披露」了2036年成都奧運會「申辦會徽」,該標誌主題為青春熊貓,「將向世界展示成都這個多姿多彩朝氣四射的城市」。

對於成都申辦2036年奧運會的訊息,有網友發出質疑,也有網友猜測文章作者「提前掌握了消息」。成都申辦奧運會的消息在坊間流傳已久,官方也曾正面回應。2020年11月20日,四川省政府官網披露的一則《四川省體育局對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第0364號提案答覆的函》提到,將聯合外地申辦奧運會。

 

「所有人都應有參賽權利」 亞奧會准俄運動員戰杭州亞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