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數碼科技創新成為世界新常態 李家超 : 港正蓄勢待發開啟新篇章

發佈時間: 2023/04/13

在灣仔會展舉行的數字經濟峰會今日開幕,並以《蛻變前行共創智慧未來》為主題。特首李家超致開幕辭時形容,新冠疫情令數碼經濟前所未有地重要,包括電子商務、網上教育、遙距工作以至智慧城巿發展等,令接受數碼科技創新成為全世界的新常態。

Web3.0協會成立 , 李家超:冀創科金融發展提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數字經濟為商業機構及個人提供了機遇,亦令過去的互聯網經濟峰會,轉型為今年的數字經濟峰會,並謂今年財政預算案將撥款逾7億元加快數碼經濟發展,以及撥款超過90億元推出一系列初創舉措,相信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坐擁國家戰略支持及與世界接軌的優勢,以及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下,香港正蓄勢待發、開啟數字經濟發展的新篇章。

香港續成為內地企業拓展全球的理想基地
 

他相信未來相關產業有巨大增長潛力,以往多份政策聲明亦清楚表明政府會在數碼經濟時代繼續積極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認為香港將繼續成為內地企業拓展全球影響力的理想基地,以及外國公司將資產投放到內地主要市場的跳板。他亦重申,今次峰會是疫情後政府舉辦的首個人與人接觸、創新科技範疇的大型活動,顯示香港已全面復常,讓全球的高級行政人員以至企業家等在香港再次連接。

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曹淑敏則在峰會透露,2021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已達到45.5萬億元,佔GDP比例達39.8%,而從2012年到2021年,數字經濟每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達到15.9%,反映數字經濟已成為經濟增長重要引擎。她稱內地近日印發實施了數字中國建設整體佈局規劃,提出新時代數字中國建設的整體戰略,亦看到香港政府非常重視數字經濟發展,並為此推出眾多舉措。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