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治安|警拘2人涉潑水節向警員射水 指被補者影片加入煽動字眼網上發布

發佈時間: 2023/04/13

昨日有消息指,警方就上周日(9日)九龍城潑水節期間的事件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拘捕2人,指他們涉嫌向警員及記者射水。警方昨日深夜證實拘捕了2名分別25歲及26歲的男子,指他們與另外4名男子在潑水節當日,不斷用水槍及水樽,近距離用水射向在現場執法的警員及傳媒工作者,過程持續3分鐘。

九龍城警區刑事總督察張樂泉形容2人行為企圖或意圖破壞社會安寧,事後更在影片加入煽動字眼並上載至網上分享平台。他指警方鑑於2人的惡意挑釁展開全方位調查,並在較早前進行拘捕行動,2人正被扣查,不排除事件是有人預謀安排,可能有更多人被捕。
 

警根據現場觀察及翻查大量片段 發現有違法行為
 

他強調,警方是根據警員在現場觀察及翻查大量片段後,發現有違法行為,因而作出拘捕,希望市民理解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是他們的職責,呼籲市民不要影響警員並聽從他們的指示,又表明如有不法分子乘機搞事,擾亂秩序,警方必定徹底調查,嚴正執法。

警方另指,涉案人士當日無視警方警告,不斷叫囂並用粗言穢語指罵人員,經重案組人員調查後,昨日分別於紅磡及九龍城區拘捕2人。據悉,2名疑犯早前曾到「阿布泰生活百貨」分店進行滋擾行為,同樣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其後獲准保釋外出。
 

九龍城潑水節警遭射水 , 拘2漢涉行為不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