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hatGPT|OpenAI懸賞15萬舉報漏洞 西班牙要求歐盟討論ChatGPT私隱疑慮

發佈時間: 2023/04/12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ChatGPT全球爆紅,其開發公司OpenAI今日(12日)宣布,與漏洞賞金平台Bugcrowd合作,開展「漏洞賞金」計劃(https://bugcrowd.com/openai),邀請全球用家舉報其AI系統漏洞,以確保安全可靠。根據發現漏洞的嚴重程度,每個漏洞的獎金額由200至2萬美元(1,570至15.6萬港元)不等。

OpenAI稱,公司已大力投資研發以確保AI系統安全可靠,然而與其他復雜技術一樣,漏洞和缺陷總可能會出現,故想邀請全球的安全研究人員、道德黑客和技術愛好者幫助識別和解決系統中的漏洞,亦很樂意為報告符合條件的漏洞的人提供獎勵。

另外,西班牙負責數據保護的部門指已去信歐盟監管部門,要求討論ChatGPT的私隱疑慮。

西班牙指,ChatGPT的全球運作模式可能會對個人權利構成重大影響,需要在歐盟層面協調應對措施,要求歐盟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在下次會議討論ChatGPT的私隱疑慮。委員會將在周四(13日)開會,未知議程是否包括ChatGPT相關議題。

法國監管機構調查多宗涉違私隱投訴

另一方面,法國的私隱保障監管機構亦指,正調查多宗有關ChatGPT涉嫌違反私隱保障規定的投訴。意大利早時已宣布ChatGPT涉嫌違反私隱保障規定,暫時禁用。

 

阿里版ChatGPT「通義千問」面世 旗下所有產品均將接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