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沙塵暴|華北沙塵暴吹至南韓日本 福岡能見度降到8公里

發佈時間: 2023/04/12

中國北部面對沙塵暴來襲,影響至少15個省市約4.09億人口,並將波及南韓和日本。南韓表示,受到來自內蒙古高原和戈壁沙漠等地的沙塵暴影響,今日(12日)全日空氣質素較差,全境發布了沙塵預警,預計沙塵天氣將持續至明日(13日)。

截至今早7時,南韓各地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屬於151的「很差」水平,蔚山、光州及濟州都超過400,全國沙塵預警級別由昨日4級之中最低的「關注」,提升至上午7時第3級別的「注意」。細顆粒物(PM2.5)同樣濃度較高,今早7時,只有首都圈和江原道屬「普通」水平,其餘地區屬「差」或「很差」。蔚山地區發布細顆粒物注意預警。

最快今晚 東京16年來再觀察到黃沙

日本氣象廳今早表示,已在日本九州地方北部及中國地方(島根等5縣)等地觀測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沙塵暴,目前島根縣能見度已降到5公里,福岡縣降到8公里,佐賀縣等地降到9公里,預計日本多數地區明天的能見度可能不足10公里,甚至部分地方可能低於5公里,對交通造成影響。

根據沙塵的濃度預測圖,將在今日下午開始陸續吹至全日本,並預計今晚至明日會吹到東京,是16年以來東京首次觀察到有黃沙吹至。

沙塵暴襲內地18省市,北京出現「藍太陽」,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