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科發展|陳家亮指與內地科研合作受限 冀拆牆鬆綁 進一步吸引外資

發佈時間: 2023/04/11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本港過去不乏重要的研究突破,但因政策未能配合,以致未能將成果轉化應用,若想國際藥廠及跨國企業投資本港科研項目,研發便不能只應用於本港約700萬人口,而是至少要應用於擁有逾8,000萬人口的大灣區,便會有更大吸引力。

陳家亮續指,現時與大灣區或其他內地醫學院等合作研究,仍要面對法規掣肘,例如血液及糞便樣本等生物樣本無法即時互換,往往要數年時間才可取得核准,希望未來可「拆牆鬆綁」,令科研成果及時應用,並促進與大灣區的科研合作交流。

陳家亮明年便會卸任中大醫學院院長,他稱會在餘下任期,繼續推動創科發展,將科研成果「落地」,令有關產品可應用於社會。對於卸任後計劃,他稱,自己只要一日健康,仍會堅持做醫生,同時希望透過創科尋求突破,在預防、診斷及醫治疾病方面,為社會及世界帶來改變。

高永文政協會議發言 , 倡內地與港澳建中醫藥產業鏈 , 推動科研交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