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國兩大交通工會罷工 爭加薪逾1成抗通脹

發佈時間: 2023/03/28

不滿通脹嚴重,德國兩大交通工會號召在周一發動大規模罷工24小時,以爭取加薪,航空、鐵路及巴士服務近癱瘓,料數以百萬計旅客受影響。

德國第二大的慕尼黑機場員工在周日已開始罷工,機場運作癱瘓,機場宣布取消周日及周一所有航班;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機場亦取消周一所有出入境航班,部分長途航班延誤一日。德國機場協會預料,有38萬航空旅客受大罷工影響。

另外,德國鐵路運營商「德國鐵路」宣布周一將不提供長途列車,並譴責工會做法,批評罷工行動是不必要和欠缺理據。

發動是次罷工的為代表逾250萬公共交通及機場員工的德國服務業工會,以及代表23萬德國國家鐵路營運商和其他巴士公司員工的鐵路運輸工會,服務業工會要求加薪約10.5%,且不能少於500歐元,鐵路運輸工會亦促加薪12%,惟各大僱主只同意加薪5%,並只允在今年與明年分別支付1,000歐元與1,500歐元的單筆津貼。